春分结婚好吗?2016年春分结婚好不好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结婚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以一生的幸福作为赌注,因此在他们眼中结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选择题,不仅要选择和谁结婚,在哪里结婚,同时还会非常关注结婚的日子是不是黄道吉日。那么,2016年春分适合结婚吗?一起去看看吧。

一、2016年适合结婚吗?由于每年的春分日的前**是“四绝日”四绝日并不适合结婚,而四绝日过后就可以的,关键在于,每个人的八字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具体适不适合还是找堪舆师给自己算算了。

二、结婚择日宜忌每年的“四离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四绝日”(春分、秋分、夏至、冬至的前**);“月忌日”(每月初五,十四,二十三日);“暗九日”(每月的十八、二十七日);“杨公忌”(指正月十三,二月十一,三月初九,四月初七,五月初五,六月初三,七月初一和二十九,八月二十七,九月二十五,十月二十三,十一月二十一,十二月十九)。

很多人自问并不迷信,但说到婚姻大事,都禁不住要找堪舆**择个结婚吉日,为求婚姻生活有个好开始。但如果您深信“吉人自有天相”,决定自己拿通胜,找个宜嫁娶的吉时吉日,可以参考以下一些广泛流传的择日基本原则。

三、大吉之年份1、双春指在年头及年尾有两个“立春”之年。由于春有一年之始及开枝散叶的象征意义,所以被认为特别宜嫁娶。

2、闰月指该年在农历中有闰月,即共有十三个月份。由于“闰”有滋润、丰收之意,所以象征夫妻有爱情滋润,恩爱和 睦。

3、双春兼闰月 双春”和“闰月”都是宜嫁娶的年份,一年中既有“双春”,又有“闰月”,自然喜上加喜了!

四、不宜结婚的年份日子1、盲年指整年没有“立春”的日子,通常“双春”的下一年就是“盲年”。不过“盲年”亦有吉日,所以基本上盲年结婚也无不可。

2、节日避免一月,以免与过年这个大节相冲。避免阴气极重的清明和盂兰节,即三月和七月。

3、三娘煞相传月老不为三娘牵红线,使她不能出嫁。基于报复心理,三娘喜与月老作对,专门破坏新人之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便不宜结婚。

4、新人及亲属的生日避开新人自己及双方父母、未婚兄姊的生日。若双亲已经过身,则避开其生忌、死忌。

5、喜冲喜或丧冲喜一年内,家里*好不要办两次婚礼。若家中有直系亲属辞世,该年便不宜办喜事。

小结:我们会在黄历上看到很多的吉日,这个吉日并非放诸四海皆准。严格来说,结婚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所以要考虑到所择日子是否与你么俩或者双方家长的生辰八字是否相冲,而合适的日子更分分钟不在一般通胜的吉日之列。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