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仲春的诗句有哪些?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人都知道,一年有四季二十四节气吧!但是如果说起仲春,那么就有一大票人摸不着头脑了吧!其实仲春是对春季的一个详细划分。关于仲春还有很多诗词哦!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就快随小编一起来往下文瞧瞧吧!

描写仲春的诗词:仲春既晴复雨《仲春既晴复雨》作者:曾丰 年代:宋东君无力破天悭,红紫遭时得志难。多可幸然风借暖,少恩伤是雨遗寒。云云无谓莺情沮,仆仆何之蝶意阑。烂赏未酬无愠见,计春之日限犹宽。

《喜仲春有闰》作者:姜特立 年代:宋仲春闰月天声佳,天岂有意迟群葩。天公正为老人设,剩添一月延韶华。今春计日百二十,不比严霜烈日空增加。良辰好景不易得,此日讵可容易过。汉家天子赐甲子,所见殆可儿童夸。直须烂醉答造物,秉烛列炬惊林鸦。

《春夜喜雨》【唐】杜甫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夜径云俱黑,江船**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塘湖春行》【唐】白居易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唐】韩愈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惠崇春江晚景》【宋】苏轼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游园不值》【宋】叶绍翁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春日》【宋】朱熹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小结:春天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这也恰好印证了为什么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和赞美春天。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