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秋是什么意思,暮秋是几月?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暮秋是什么意思,暮秋是几月?问起这,估计就有一大票人蒙圈了吧。从字面上看,有“秋”字,那么必然是与秋天有关的。但是这暮秋,究竟代表着什么呢?是否如小编所言的与秋有关呢?各位感兴趣的朋友,随小编一起来往下文的二十四节气分析瞧瞧吧!

解惑:暮秋是指秋末,农历九月。 三国 魏曹植《迷迭香赋》:“芳暮秋之幽兰兮,丽昆仑之芝英。”《初学记》卷三引 南朝梁元帝《纂要》:“九月季秋,亦曰暮秋。”《说唐》第三回:“这时正值暮秋天气,西风飒飒。”冯至《伍子胥》七:“时节正是暮秋,但原野里的花草,仍不减春日的妩媚。”

关于暮秋的诗词:《暮秋》年代: 宋 作者: 陆游舍前舍後养鱼塘,溪北溪南打稻场。喜事一双黄蛱蝶,随人往来弄秋光。

《暮秋山行》疲马卧长坂,夕阳下通津。山风吹空林,飒飒如有人。苍旻霁凉雨,石路无飞尘。千念集暮节,万籁悲萧辰。鶗鴂昨夜鸣,蕙草色已陈。况在远行客,自然多苦辛。

《暮秋*游曲江》作者:李商隐荷叶生时春恨生,荷叶枯时秋恨成。深知身在情长在,怅望江头江水声。

小结:秋风吹过,秋叶纷纷,叶子一片一片飘落在地上,带着秋天*有的魅力。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特色与魅力,而暮秋代表着的是收获,与成熟。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