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后多久进入伏天?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一年有四个季节,其中*热的就是夏天,而夏天里面*热的时候就是三伏天,即初伏、中伏、末伏,因此,很多人把三伏天称为真正的夏天。那么,你知道夏至后多久进入伏天吗?接下来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夏至三庚便入伏”。指的是从夏至日开始算起,数到第三个庚日就是初伏**天。在我国,年月日时的计数与西方的数字计数不同,而是采用干支法,也就是用“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逐一配对来记录年月日时,所以,每十天中就会有一个带“庚”字的日子。这样的话,假如某年的夏至日是辛日,也就是庚日的转天,那么要过29天才到第3个庚日,而假如某年的夏至日就是庚日,那么只需再过20天就到第3个庚日了。如果说入伏的大约时间,可以说是夏至日后20—9天之间。

看完了上面的介绍,现在你清楚了夏至后多少天进入伏天吗?三伏天的时候天气是一年中*热的,这时候应该多吃一些去*的食物,多喝水,这样身体才会保持健康。

标签: 夏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