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吃什么祛寒,夏至吃什么祛寒效果最好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夏至是步入夏天的预兆,那么,自然应该多吃些去*的东西了。这时候如果吃驱寒的食物简直贻笑大方。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答案并不是,夏天仍然要吃驱寒的东西,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整理归纳一下,夏至有哪些东西吃了可以驱寒。

【核桃羊肉粥】核桃仁10克,羊肉100克,羊肾1对,大米100克,葱、姜、盐等调味品适量。先将羊肉洗净,切细,羊肾剖开,去筋膜,切细。再取大米煮沸,放入羊肉、羊肾,煮至粥熟后,加入适量葱、姜、盐等调味品后即可食用。此粥具有温补肾阳的作用,适合阳虚怕冷者食用。

【当归生姜羊肉汤】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食盐等调味品各适量。当归洗净,用清水浸软,切片备用。生姜洗净,切片备用。羊肉剔去筋膜,放入开水锅中略烫,除去血水后捞出,切片备用。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黄酒,旺*烧沸后撇去浮沫,再改用小*炖至羊肉熟烂即可加入食盐等调味品食用。此汤具有益气补血、温中祛寒的作用,适合阳虚、血虚体质者食用。

看完了上面的内容之后,相信很多小伙伴对于夏至吃什么食物驱寒都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那么,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问题的时候,你知道了可以怎么吃了吗?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