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冬至吃什么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在杭州有这样一句话“冬至大于年”,从这里就可以大概看出对于杭州人来说,冬至是有多重要了。为什么这样说啊,因为杭州人在冬至那天,不仅仅在风俗上很注意,特别在饮食上更是如此。那么,接下来小编就要给大家讲讲杭州冬至吃什么

杭州人喜欢在冬至这**吃年糕来庆祝。每逢冬至,都会制糕来祭祖或者馈赠亲友。在饮食上,三餐都会做不同风味的年糕,芝麻粉拌白糖的年糕、肉丝炒年糕等等种类繁多。杭州人冬至吃年糕图吉利,寓意年年**。

老杭州人在冬至这天,家家都是要吃年糕的,而且要一日三餐地吃。他们早餐喜欢用年糕蘸着芝麻粉白糖吃;中午喜欢吃肉丝炒年糕;晚餐吃年糕时,往往配的是雪里蕻、肉丝、笋丝汤。杭州人冬至这天吃年糕,不仅仅是因为喜欢吃这口儿,而且更重要的是为了图吉利。

看完了上面这么多,现在你明白了杭州人在冬至那天都会吃些什么了吧,原来杭州人在冬至那天并不是吃汤圆,而是吃年糕,这真的让小编感到很惊讶,因为以前一直都以为江浙那一带到了冬至那天是吃汤圆的,原来不是这样的。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