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为什么不是最热?那哪天最热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很好奇,夏至夏至,只是夏天到来的意思吗?当然,你也可以这样理解,夏至的简单意思就是夏天到了的意思。因此很多人就会有疑惑了,夏至是一年中*热的吗?今天小编要来给大家讲讲夏至到底是不是一年中*热的,希望大家看了能够喜欢。

主要的原因是大气层的作用。大气层有很强的保温作用。如果没有大气层,夏至以后,北半球日照时间逐日缩短,接收热量**比**少,散失的热量**比**多,温度就会逐日下降。

但是,由于大气层的保温作用,**中,总的日照时间大于黑天时间,也就是说总的接收热量时间,大于散失热量的时间,所以,在大气层的保温作用下,温度还会继续上升。

大气层的保温作用主要是由于下列热传输方式造成的:1.太阳光会直接穿透大气层,热量以红外线的方式直接到达地球表面,把物体加热。所以,大气层基本不会阻挡热量的进入。

2.而热量向地球以外散失,却不是通过红外线辐射出去,而是通过空气的对流,才能慢慢散失掉。

因此,大气层对于太阳辐射的热量来说,是进来畅通无阻,出去却很慢,很不容易。所以形成了保温的作用。

相信小伙伴在看完了上面的文章后也明白了夏至并不是一年中*热的时候,那为什么夏至不是一年中*热的呢?小伙伴们看完了之后是不是明白了呢?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