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为什么又称为夏至节?夏至叫做夏至节的原因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听过夏至,可是却很少有人听过夏至节,因为在二十四节气中夏至的叫法就叫夏至。可是在民间,夏至也经常被叫做夏至节,你知道是为什么吗?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为什么夏至又叫夏至节吧,希望大家看了能够喜欢。

每年阳历21日或22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夏至(at**百科),2010年夏至的准确时间为06月21日(也就是今天)19时28分。民俗**表示,夏至与冬至一样,属于我国民间的一个重要节日,称为“夏至节(at**百科)”。在我国的有些地方,这个节日的热闹程度不亚于端午节。天津市社科院教授王来华介绍说,宋代《文昌杂录》记载,每年夏至,官方要放假三天,让百官回家休息,好好地洗澡、娱乐。根据《辽史·礼志》记载:“夏至日谓之‘朝节’,妇女进彩扇以粉脂囊相赠遗。”彩扇用来纳凉,香囊可除汗臭。夏至这天,各地农民都忙着祭天,北祈雨、南求晴。

看完了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对于夏至为什么又叫夏至节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了。其实不仅夏至又可以叫夏至节,中国很多其它的节气都有好几种叫法,只是我们没有去了解而已。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