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为什么吃荔枝,夏至吃荔枝的好处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夏至就快到了,意味着夏天就真正开始到来了。这**很多地方都有自己不同的民俗,有的地方要吃一碗面条,有的地方要吃鸭肉。可是对于有的地方,夏至那天必须吃上几颗荔枝,相信很多小伙伴就会疑问了,荔枝不是水果吗,为什么一定要在夏至那天吃呢?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荔枝含天然葡萄糖多,还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补脑,健身,益智但是多吃上*,会引起体内糖代谢紊乱,造成“荔枝病”(即低血糖),轻者**,出汗,口渴无力,重者头晕昏迷荔枝可强身适当吃并不会导致肥胖。

不要连续大量进食荔枝,可在吃荔枝前后喝一点盐水或者凉茶,绿豆水、冬瓜水、生地汤等也有良好**。对孩子来说,荔枝和芒果、龙眼等水果一样,内*重的小朋友*好不要吃,而正常儿童也尽量少吃;对老人而言,有便秘现象的老人尽可能不要食用;特别是有肝病、肾病、糖尿病、胃肠病患者更应慎重。

荔枝属性温燥,阴虚*旺的人*好少吃(一次*好在0。25公斤以内)。如果正在长青春痘、生疮、伤风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时,则不适宜吃荔枝,否则会加重病症,但身体虚寒、胃寒的则适宜多吃。

有人赞美荔枝对身体的好处:食之能使五内清凉,可以消肺气,滋真阴,返老还童。但亦有人相信,荔枝是“补*”的果品,多食能引起“*燥”,若身心有燥热,实不宜食用。

荔枝的“补*”之说,可能是由于荔枝所含的天然葡萄糖特别多,而天然的葡萄糖对补血健肺有特殊的功效,对血液循环、产温机能有特殊的促进作用。因此,平素“肝*容易妄动”,“体温容易亢进”的体弱者,多吃荔枝,就有可能引起烦躁不安。

但是,凡有“补*”功能的药物或食品,多数有滋养强壮作用,所以荔枝可当作食疗品以滋补身体,对于心脏衰弱、肺弱之人,吃荔枝有壮心健肺的功效,一般体温不足、贫血衰弱者,不妨当作滋养强壮补益品。

相信看完了上面的讲解,你也明白了为什么夏至那**要吃荔枝了。这是因为荔枝是一种很补的水果,可以补气血,不过正因为如此,荔枝不能多吃,不然会上*。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