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冬至作文100字,关于你眼中的冬至!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冬至是中国的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并不是说这天是*冷的时候,只是在北半球的阳光会很少,白天的时间大概是九个小时,慢慢经过变化,天气就会越来越冷,这就是冬天快要来了。接下来和小编一起去看看下面的关于冬至作文100字文章吧。

冬至作文100字《冬至》今天是冬至,我放学回家看到爸爸妈妈在一起准备午饭,我兴奋的跑了过去,原来爸爸妈妈准备在中午吃饺子呀,我内心高心极了。

在等母亲揉好了面,父亲和出了馅,我们围在圆桌的周围,一边聊着生活的涓滴,一边把面擀成了一张张的团圆,把幸福的心情包在这团圆中。

这就是我家的冬至。

关于冬至的作文是不是很好呢?在作者眼中冬至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快乐的包饺子,在大家的眼中冬至又是怎样的呢?

《过冬至》今天是冬至,我和爷爷、奶奶一起搓汤圆,先烧开水,再把烧完的开水倒进装水的碗里,然后等到开水微凉,再把水倒进装糯米粉碗里,*后搓成圆形就可以开煮了,一碗碗香喷喷的汤圆看了就流口水。

刚一出锅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餐桌旁大口大口地吃起汤圆来,一碗又一碗把我的小肚皮都吃得圆滚滚的,我撑着大大的肚皮坐在沙发上感叹到:“汤圆真好吃呀!吃了汤圆我又长了一岁了。”

《中国的传统节日冬至》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早制订出的一个,时间在每年的公历12月21日至23日之间。

冬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南端,几乎直射南回归线(南纬23°26‘)。这**北半球得到的阳光*少,比南半球少了50%.北半球的白昼达到*短,且越往北白昼越短。如中国*南端--曾母暗沙(北纬2°33’)这天的白昼达11小时59分,海口市约为10小时55分,杭州市为10小时12分,北京约9小时20分,而号称“中国*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县(北纬52°58‘)也仅有7小时34分。冬至过后,夜空星象**换成冬季星空,而且从今天开始“进九”.而此时南半球正值酷热的盛夏。

在中国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当然也有例外,如在山东滕州流行冬至当天喝羊肉汤的习俗,寓意驱除寒冷之意。各地食俗不同,但吃水饺*为常见。

冬至的时候大家都会吃水饺,这已经是一种习俗了,感受一家人的冬至,记录下这一刻冬至的美好。

标签: 过冬至作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