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至吃什么好?孕妇冬至吃什么大补?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冬至又叫冬节,在冬至的时候我们吃饺子的习俗是一直都在的,当然每个地方也会因为自己地方的特色而吃的不一样,江南水乡,他们的习俗就是吃江南米饭。当然我们的孕妇就不行了,孕妇一般都会忌讳很多东西,可怜的孕妇们去看看她们在冬至吃什么比较好呢?

孕妇冬至吃什么冬至食谱“时蔬蒸饺”特色:应对妊娠期各种生理反应的饮食结构--清淡又营养

“时蔬蒸饺”用料:面粉100g,菠菜30g,卤水豆腐1/2块(约50g),干木耳20g,鲜香菇2朵(约10g)

孕妇冬至养生食谱“时蔬蒸饺”的做法:

1、牛肉洗净,剁成牛肉馅。卤水豆腐沥去水分,用手捻碎。干木耳用冷水泡发好,去掉根部,洗净泥沙,剁碎。鲜香菇洗净,去蒂,剁碎。

2、菠菜择洗干净,放入滚水中汆烫1分钟,捞出,切成小段,放入搅拌机中,加入40ml冷开水,搅打成菠菜糊。

3、用细筛网将搅打好的菠菜糊过滤,沥出菠菜汁,菠菜茸留用。

4、将搅打好的菠菜汁逐次加入面粉中,并用手不停搅拌,和成一个软硬适中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醒置30分钟。

5、将牛肉馅、豆腐碎、木耳碎、香菇碎和菠菜茸混合,调入姜末、酱油、盐和芝麻香油,搅拌均匀成馅料。

6、将和好的面团搓成长条状,再切成均匀的小段,然后将小段压扁,擀成圆形的皮。取适量馅料放入饺子皮中,捏合边缘,包成饺子。

7、大*烧开蒸锅中的水,放入包好的饺子,大*蒸15分钟左右即可。

因为冬至过后便也慢慢的开始入春,这个时候正是孕妇们补身体是*佳时机,这个时蔬蒸饺很适合孕妇在冬至的时候吃,所以冬至的时候,孕妇们可以吃一吃时蔬蒸饺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