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冬至作文200字,过冬至作文范例!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冬至的时候一般一家人都会在一起吃饺子,冬至的时候我们还有其他的习俗,在佛山的朋友们可是还要去拜佛的呢,各个地方的习俗也会大同小异,这**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之中,过完之后会不会觉得想要回忆一下当时过冬至的时候呢?看看回忆中的过冬至到底是怎样的呢?

冬至作文200字五篇**篇:冬至节帮妈妈包饺子妈妈说,明天要过冬至,要吃饺子,如果不吃饺子的话,会把耳朵冻掉的。晚上的时候,我赶紧做完作业开始和妈妈一起包饺子!一开始我包的饺子很难看,因为我不会包饺子!妈妈教给我先拿一张饺子皮,在饺子皮里放上肉馅,用手把饺子皮合起来,然后捏饺子皮的中间,捏完中间以后,左边、右边都要捏一下,然后再一挤,一个饺子就完成了。我越包越好,包完以后,爸爸加班回来了,把我们包的饺子煮了几个尝尝看好不好吃。爸爸妈妈都尝了尝,我也尝了两个,心里说,真好吃!我包的饺子才是*好吃的!下一次,我还要包很多饺子给爸爸妈妈吃!

第二篇:冬至不端饺子碗“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今天是冬至,早上我们一家人吃热气腾腾、味美无比的猪肉萝卜大水饺,我一口气吃了十五个,因为我怕冻掉耳朵。晚上,我上网查资料。我查到冬至这**,在我们北半球白天*短,黑夜*长。我查到了两*数九歌。咱这儿的数九歌是: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更有趣的是东北地区数九歌:一九二九冻死狗,三九四九石头裂口,五九六九坐在炕上瞅,七九八九才能出门口。过冬至,吃饺子,长知识。

第三篇:冬至我问爷爷“为什么现在每个超市都买绿色的酒?”爷爷告诉我说:“这是中国的传统习惯,冬至要喝冬酿酒。”我又问爷爷:“什么是冬至?”爷爷说:“冬至是我国天文学家测算出来的24个节气中的一个,它的意思就是表示一年之中太阳离地球*远的**,所以这**白天特别短,黑夜特别长。”听了爷爷的话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冬至,我好开心啊。

第四篇:冬至要吃饺子今**午放学回到家,看见爸爸妈妈正在包饺子,我奇怪地问:“今天又不是过年,为什么包饺子?”爸爸微笑的回答:“今天是冬至啊,大家都要包(快乐的圣诞节作文)饺子吃。”“什么是冬至啊?”爸爸说:“冬至是一年里,白天*短,黑夜*长的**,过了冬至,白天就会**天变长,是中国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传统的节日,因为到了冬至,虽然还处在寒冷的季节,但春天已经不远了,所以为了庆祝冬至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原来是这样啊!”这时听到妈妈大喊一声:“吃饺子喽!”今天我不但吃到了美味的饺子,还懂得了许多关于冬至的知识。真是收获颇丰啊。

第五篇:今日过的冬至今日冬至,只有冬的寒意,没有冬的意境。我喜欢冬季,喜欢漫天飞舞的雪绒花,飘飘洒洒,窈窕无声,把世界银装素裹,美的洁白无瑕,美的晶莹剔透;我喜欢冬季,喜欢白茫茫的天地间,人们穿着各式鲜艳的冬装,红肥、绿瘦,黄靓,把一个银色的世界点缀的别样俏丽灵动;喜欢冬季,喜欢这个孕育的季节,绿叶化成了春泥,种子在泥土里滋养,等待在春天里苏醒。快点下雪吧,只有雪花的装点才是我想要的冬天,才是一个诗意浪漫的意境。

很多地方的传统习俗都是都是各式各样的,冬至是一年中很重要的日子,大家都会赶回家,一起做这些有意义的事情。

标签: 过冬至作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