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冬至吃什么美食,浙江各地冬至会吃什么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而冬至这天,人的阳气较弱,这这个时候需要对身体进行温补,而赤豆有补血养颜之功效,且非高热量之实物,所符合温补的要点。

荞麦面浙江等地每逢冬至这天,全家男女老少都要集齐,嫁出去的女儿也要赶回婆家。家家户户要做荞麦面吃。习俗认为,冬至吃了荞麦,可以清除肠胃中的猪毛、鸡毛。

杭州:年糕那么,冬至这天,杭州人都吃些什么呢?吃饺子还是吃汤圆?答案:都不是,是年糕哦!杭州人喜欢在冬至这**吃年糕来庆祝。每逢冬至,都会制糕来祭祖或者馈赠亲友。在饮食上,三餐都会做不同风味的年糕,芝麻粉拌白糖的年糕、肉丝炒年糕等等种类繁多。杭州人冬至吃年糕图吉利,寓意年年**。

绍兴:绍兴人吃馄饨还有“冬酿酒”绍兴就是越中,而旧时越中,无论男子妇女,在冬至那天,人人都要弄碗馄饨吃吃;而在夏至,则挨家挨户都要吃一顿面条,谓之“冬至馄饨夏至面”。其实不光是绍兴人,浙江各地也一样,南宋时,临安(今杭州)人就在冬至吃馄饨。

绍兴人家中酿酒,一般都爱在冬至前下缸,称为“冬酿酒”,酿成后香气扑鼻,特别诱人,加之此时的水还属冬水,所酿之酒易于保藏,不会变质。此时还可以用特种技法酿成“酒窝酒”、“蜜殷勤”以飨老人,或作礼品馈赠亲友。

宁波:宁波人喜爱“大头菜烤年糕”冬至前**,宁波人一般不出门,冬至节一早有全家人吃大头菜烤年糕的习俗。大头菜香成了宁波冬至节风味*特的乡间美食,让人食之难忘。冬至节前夜,家家烤大头菜,大灶的*烧得旺旺的,将大头菜洗净,削皮切块,菜叶也不要浪费。

浙南:人们爱吃“冬至圆”提起浙南地区,就是温州、台州和丽水了。浙南的人们过冬至节除了要吃红烧猪肉、红烧豆腐、红烧海鲜这必不可少的三样之外,*有特色的是就是吃“冬至圆”了,这**家家户户都要做,真是“家家捣米做米团,定是明日冬至节”。

“冬至圆”有两种,有甜、咸之分。“冬至圆”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粉,甜的“冬至圆”有的地方叫“擂圆”、“硬擂圆”(要用方言读)、“翻糙圆”。

冬至的时候科学养生对我们的精神比较好,而且还可以延年益寿,要选用高钙的食物,蔬菜和肉都要选择,不要光吃肉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