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24节气处暑吃什么最好,处暑养生美食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处暑的“处”字就是告诉大家是**的意思,也就是说暑热已经已经正式结束了,秋季来临,人们也要这个时候注意保养。那么在处暑时节吃什么东西*好呢?大家知道吗?下面,我们来看看处暑养生美食介绍吧!

处暑吃什么处暑节气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节气,也许前**还是感觉热气扑天,后**就是秋风瑟瑟。热遇冷的转折,也代表着饮食的改变。因为温度的突然转变,也导致了许多人们会突然生病,而其中的原因,很大部分来源于饮食。人体随气温的变化当然会有些不适应,这个时候,*重要的就是注重饮食,那么,处暑到底吃什么呢?

处暑,正是鱼、虾、贝类等海产发育成熟的时期。吃螃蟹常有“七尖八团”之说,到了8月,河蟹、海蟹正肥,您可以尽情品尝丰富的海鲜产品带给您的不一般的享受。

您可以尽情品尝丰富的海鲜产品带给您的不一般的享受。

另外,蛏子、黄鳝等都是滋补的美味佳肴。海带结蛏子汤、萝卜蛏子汤都是既易做,又营养的秋日美食。尤其萝卜蛏子汤,做法是,将蛏子洗净,放入淡盐水中泡约2小时,下入沸水锅中略烫一下,捞出,取出蛏子肉。把萝卜削去外皮,切成细丝,下入沸水锅中略烫去苦涩味,捞出,沥净水分。大葱洗净切段,生姜洗净切片,蒜瓣切碎花。锅里放油烧热,下入葱段、姜片煸锅,倒入鲜汤,加入料酒、精盐烧沸,放入蛏子肉、萝卜丝、味精再烧沸,拣去葱、姜,盛入汤碗内,撒上蒜花、胡椒粉即成。

除了吃海鲜,处暑还有吃鸭子的习俗。民间吃处暑鸭,有很多种吃法:白切鸭、柠檬鸭、子姜鸭、烤鸭、荷叶鸭、核桃鸭等五花八门。北京至今还保留着这一传统,一到处暑,北京人会到店里去买处暑百合鸭等。自家可以烹制鸭子煲山药、白斩鸭、清蒸鸭等,并按自己的口味调制些调料汁,鸭子,就能吃出各色的味道来。如果喜欢泡菜口味的鸭汤,可以买来四川泡菜(泡姜、泡笋等)与鸭子同煮,但千万不要放酱油,汤的颜色白白的,味道是酸中带鲜,口感特别清爽。

处暑,还要保持饮食清淡,合理营养。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类的食物,包括辣椒、生姜、花椒、葱、桂皮及酒等。从中医上讲,这些食品容易加重秋燥对人身体的危害。适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如鸡蛋、瘦肉、鱼、乳制品和豆制品等。不吃过于油腻食物。油腻食物会在体内产生易使人困倦的酸性物质,应少吃;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有利于提神醒脑。这是因为果蔬中的维生素作为辅酶能协助肝脏把人体疲劳时积存的代谢物尽快排除掉,同时蔬菜和水果为碱性食物,其代谢物能中和肌肉疲劳时产生的酸性物质,使人消除疲劳。

小结:各地人们的处暑养生习俗可能会有一些不同的地方,但是保持饮食清淡和合理营养的理念是相同的。

标签: 处暑养生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