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节气如何钓鱼?大雪节气钓鱼技巧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大雪节气时候很多地方的大雪已经是特别的厚了,虽然这个时候天气是特别的寒冷,但是也阻止不了大家在大雪节气中开展各样的活动,在大雪节气中钓鱼是很多人愿意做的一件事情,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钓鱼鱼才会上钩呢?一起去学学这些大雪节气的钓鱼技巧吧。

大雪季节钓鱼秘籍早晚气温相对较低,水温适宜时,鲫、鲤、草、青等目标鱼,才从深水区游向近岸的浅滩寻觅食物,适时抛竿必有所获。

清晨有效垂钓时间短,9时以后气温、水温升高,又是小杂鱼的**。而傍晚19时之后,日落西山,暑气散去,气温逐渐下降,水温渐凉,价值夜里安静、无干扰,早已是腹中空空如也的大小目标鱼,便迫不及待地游向岸边的浅滩搜寻可食之物,此时,正是钓者大显身手的*佳时机。

寒冬钓鱼应以悬坠钓法较为适宜,特别在靠近有水草的钓点,采用悬坠钓法为合适。由于冬天鱼儿身体僵硬,游动缓慢,活动范围小,被动吃食,在冬钓鲫鱼时要注意。

1、要保持钓场安静。冬钓多为手竿近岸垂钓,人鱼距离很近,施钓时动作要轻,应力避人声、竿影、人影。

2、要精力集中。做到手不离竿、眼不离漂,看准浮漂上冒又缓慢下沉时,准确提竿取鱼。

3、要逗引。冬季鱼儿游动迟缓,不易发现钓饵,钓者应手持钓竿,不时地在窝子里断断续续,上下左右提逗牵引,诱使鱼儿开口咬钩。

4、时间从大雪到封冻前这一段时间是冬钓大鲫鱼的*佳时间

5、天气*高温度不超过8℃,*低温度不低于0℃,昼夜温差越小越好,*好是阴天。这样的天气温度变化不大,几乎全天上鱼。如果气温在1~5℃之间,钓上的鲫鱼有不少超过0、5千克,有时还能钓上千克重的特大鲫鱼。外出钓鱼时要本着无风比有风好,小风比大风强的原则出钓。

6、钓点只要水深在5米以上,水底有大量的乱石块或枯树枝。如果是陡岸或斜坡,也能上鱼,只是上大鲫鱼的机会少点。

在大雪节气的时候约上朋友还可以去滑冰,这种季节这种活动真是特别的不错,而且一起在下雪的时候散步不是很浪漫吗?

标签: 大雪节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