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养生汤之大暑冬瓜汤的做法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大暑一年中温度*高的季节,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开始烦躁不已,整天躲在空调房里不出来,吃什么都没有胃口,就像一股劲的喝水,那这样的生活习惯还正常吗?你是不是一到大暑就不知所措了呢?小编给大家介绍大暑必喝的冬瓜汤,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额。

扁尖冬瓜汤原料:冬瓜1块、扁尖笋50克、虾皮2大勺、香葱1支、生姜2片、植物油1小勺、料酒1大勺、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1、扁尖用水冲去表面盐花,提前用水泡出盐味,中间换两次水,洗净后撕成细长条备用;冬瓜洗净去皮,切成厚约1cm的片;葱姜切成末备用;

2-3、热锅倒入1小勺油爆香葱姜末和虾皮,淋下酒呛香随即将开水倒入做成一锅鲜高汤;

4、然后放入扁尖小*煮10分钟出味;

5、再放入冬瓜,煮至冬瓜酥烂,看冬瓜肉由白变快透明即可关*;

6、撒上葱花和白胡椒粉就可以上桌了。

补充:1、冬瓜比较清淡,*好用*腿或鸡汤来吊鲜味,没有的话,可以用虾皮、开洋来代替,葱姜料酒爆香做成的自来高汤,味道也很不错哦。

2、扁尖本身咸味很重,泡的时间要尽量长一些,虾皮也有咸味,汤里基本上不用再加盐了。

大暑就像是来稀释大家的耐心、一步一步的让大家感觉到很不喜欢大暑,所以我们就的自己动手做一份冬瓜汤了,这样一份多重营养的汤,赶快学起来吧。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