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大暑天如何坐月子,妈妈们要懂的照顾自己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到大暑的时候可能大多数朋友都已经去其他地方避暑或者待在家里吹空调,那我们的孕妇们就不是那么的轻松了,她们在坐月子的时候忌讳是*多的,所要担心的事情也是很多的,如果坐月子的时候妈妈们没有好好的得到复原,那对以后的而生活是有一些影响的,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大暑的时候要如何去坐月子呢?

大暑如何坐月子穿衣篇

1、月子妈咪应选择棉制衣服,既保暖又吸汗。因产后*常见的身体现象就是出汗多,所以新妈咪的衣物一定要选择纯棉的、透气性好的,袜子也是一样。

2、应该穿长衣长裤和薄袜子。平时穿好长衣长裤和袜子,尤其是淋浴后。如果天气好,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为了能更好地接受阳光照射,上衣可以选择半袖衫,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晒。

3、睡衣要宽松,必要时可以穿着袜子睡觉。有些新妈咪在清醒的时候会十分小心,可是一旦睡着了就会蹬被子,很容易着凉,*好的办法就是穿着睡衣和袜子入睡。

4、衣物一定要勤洗勤换。产后多汗,有时不到半天衣服裤子已经湿透了,千万不要怕麻烦,要多准备一些内衣**和贴身的衣物,一旦感觉不舒服马上换下来,避免着凉。

5、根据天气,适当增减衣物,遇到雷雨天气或温度不高、风力较大的天气,也可以戴头巾或帽子。

6、衣物洗净后*好放在太阳下暴晒消毒。换下来的衣物应尽快清洗,也可以在洗衣的同时在水中加些专用的洗衣消毒水。

7、南方的梅雨季节环境潮湿,长时间没有阳光的地方,应在洗好衣物后,用熨斗熨干,这样可以防止衣物滋生细菌。

活动篇

8、产后尽早下床活动,但不宜过于劳累。产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地走走,做些简单的体操,这些活动能够加速对身体的**。

9、新妈咪可以散步,但提重物、长期咳嗽等能使腹压升高的情况都要尽量避免,因为这些都可能导致子宫脱垂

饮食篇

10、适当饮用红糖水,补铁、利尿。不过,饮用过多会导致新妈咪出汗更多,体内盐分流失。因此不宜饮用时间过长,*多不要超过10天。

11、从半流食慢慢过渡到正常饮食。产后几天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或烂面等,排气后即可改普通饮食。

12、少食多餐,不可贪吃。因为月子妈咪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因此,每顿饭不宜吃太多,可以饿了再吃。

13、避免辛辣和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产后容易出现便秘问题,可多食用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和水果。

14、饮食不能过于清淡。新妈咪在产后出汗、分泌乳汁需要大量地饮水,这些都会导致体内盐分的流失,因此饭菜里面可以少盐,但**不能一点儿都不放。

15、不要为了**身材,而控制饮食的摄取量。尤其是进行哺乳的妈咪,应**每天比正常女性多摄入700卡的热量。

16、**补钙补铁的食物摄取量。新妈咪每天钙的摄取量应不少于1000毫克,铁为20毫克。富含钙质的食物有骨头汤、海带、牛奶、芝麻等。富含铁的食物有木耳、动物的内脏等。

17、产后两个星期内避免大鱼大肉。在肠胃功能**之前,可以将鱼、肉熬成汤食用,两周之后再食用肉类。

18、不吃生冷食物。蔬菜可以烫一烫或炒熟,水果可以榨成果汁后,将装有果汁的杯子放入热水里5到10分钟后再饮用,或者是将水果煮成水果茶饮用。

在坐月子的时候还要注意的就是愉悦的心情,妈妈们在这个时候不能轻易的流泪,要不然会老的很快,所以爸爸们就要让妈妈们开心一点了。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