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节气的养生,喝什么汤比较合适?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谷雨的时候降雨量增多,这个时候天气的适度是逐渐的的加大,身体也要适当的进步。那么关于在谷雨的时候适合什么养生呢?在谷雨的时候喝什么汤会比较的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往下看看吧!

枸杞猪肝汤,就是谷雨节气,饮食养生方面,非常不错的选择。今日食材:猪肝半斤,要选择色泽红润的;菠菜叶2两;枸杞1两;

今日辅料:姜、葱、芝麻油、盐、白胡椒;

准备工作:1、猪肝清洗干净,切成薄片,放在凉水中冲泡后,捞出控干水分,放入1勺料酒、1勺生粉抓拌均匀,腌制5分钟;2、菠菜清洗干净,用淘米水侵泡10分钟以上,捞出备用;3、枸杞开水泡20分钟;

制作方法:1、先把菠菜叶焯水,控干水分;2、重新烧开一锅水,放入菠菜叶、枸杞子;3、开锅后,把猪肝一片一片的下到锅中,煮制5分钟;4、调入盐、白胡椒,放入姜丝、葱丝,出锅后,在撒入一点香油,这款汤就做好了。

制作心得:1、切猪肝小窍门,先放冰箱冷冻30分钟,然后再切,就比较容易了,而且不容易碎;2、这款汤虽好,但是不能多喝,一周内不超过2次为好。

小结:在谷雨的时候这个时候是非常适合进补的,猪肝也是一年四季都是有的一个食材。所以在这个季节喝一些像是猪肝汤,因为时候也是非常的容易吸收的,当然很多的也是要非常的注意一些制作上的小细节的。

您可能喜欢:《八字合婚》我的婚姻是否**?【2016运程】我猴年财运怎么样?九大桃花,分析你这一生的爱情模式紫微告诉您TA是否有责任感?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