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粉冲泡出来的豆浆根本不是纯豆浆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汲取 ,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之一,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高血压,又能*疗高血压。

国家**食品检验员李蓓提醒,很多人喝不惯鲜豆浆,却对豆浆粉冲泡的豆浆爱慕有加,原因很简单,口感好、味道甜。但事实上,为了营造这么好的口感,豆浆粉一半以上都是糖。

豆浆粉冲泡出来的豆浆根本不是纯豆浆,而是加了很多“辅料”的豆浆饮品。不信就看看包装袋上的营养成 分表和配料表,你会惊奇地发现,不管什么品牌的豆浆粉,大多数产品的含糖量都在50%,甚至60%左右,这些糖都是人为添加的,目的就是“麻痹”你的味 蕾,让你觉得豆浆应该就是这种味道。

自制豆浆含糖量很低,而豆浆粉中除了添加蔗糖,很多产品中也添加了麦芽糖浆或者人工甜味剂甜蜜素、阿斯巴甜等。豆浆粉这么甜,你还敢每天早上喝一杯吗?另外,为了让豆浆喝起来更“黏糊”,还会加增稠剂。有的豆浆喝起来还有一股奶味,别天真的认为其中添加了牛奶,其实都是奶精、植脂末等的贡献。

总结:大豆蛋白质含量在36%以上,可很多豆浆粉的蛋白质含量较低,不超过16%,营养价值不高,加上糖含量太高,不要图方便经常喝。(综合自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时报)

标签: 纯豆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