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是什么时候呢?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一年四季分为春夏秋冬。有人会说春暖夏凉,但是在春天他也有几天是会生降温的,那就是倒春寒。在二十四节气里有一个节气是倒春寒,或许很多不知道倒春寒是什么?那么以下就来告诉你倒春寒是每年的哪些日子。

3月9日,冷空气终于让星城人醒悟了:倒春寒是货真价实的。妇女节是寒潮的热身期,9日、11日才是发狠的时候。冷空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气温却跟不上这个节奏。降温如自由落体,明天起升温,如同爬楼一般费劲。预计到了周日,盆地各市气温才有重回20℃的机会。

倒春寒是早春时节一种常见的天气现象,在多个国家都有可能发生。在中国主要是由于冬季风转变为夏季风的一个过渡时期,从西北地区来袭的冷空气造成。一般倒春寒会出现长期的阴雨天或频繁的冷空气来袭,春季气候多变,人体常常难以适应,就容易引起疾病。

倒春寒时可以多吃羊肉,羊肉性味甘温,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冬季常食还能保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还可以多吃辣椒,辣椒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含有胡椒碱。辣椒可刺激食欲、增进消化,能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故冬天吃点辣椒可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潮湿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小结:有了以上的内容,是不是对倒春寒有了一点了解呢?是不是还知道了它是在每年的哪些时候。

标签: 倒春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