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吃西瓜的季节了 你知道怎么挑吗?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西瓜可解暑热,补充水分,是名副其实的夏季瓜果**。那么怎样才能鉴别西瓜生熟,挑到好西瓜呢?

看瓜形:瓜生长匀称、脐部凹陷较深的为好;歪瓜、脐部不凹陷的为劣。

看瓜色:表面光滑,花纹清晰明朗,接地一面发黄,表示已成熟。

听瓜声:一手托瓜,另一手指弹瓜,发“当当”清脆声的未熟,发“膨膨”声的为已熟,发“扑扑”声为过熟。

测弹性:左手托瓜,右手轻拍,左手有振动感的为已熟,无振动感的为未熟;手指压一下,有弹性的为已熟,无弹性的为未熟。

看“瓜柄”:新奇  成熟的西瓜的瓜柄是绿色的,如果瓜柄是黑褐色的,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变黄枯萎,则很可能是不熟就摘的西瓜,如果瓜柄枯干了,都是“死藤瓜”,*好不买。

标签: 吃西瓜的季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