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头晕便秘是经前综合症吗?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经前头晕便秘是经前综合症吗?妇产科**说,排除相关内科疾病,,头晕、胀奶、便秘者这些都属于“经前期紧张综合征”,很多女人都有此类症状,这是因为月经前,人体体内荷尔蒙发生变化等原因引起的,其成因较复杂,却跟癌症没有关联。并且如果真有癌症,仅凭食物是无法防止癌细胞发展的。

可取之处:经期吃些补血食物

中医认为,红糖具有益气养血,驱风散寒,活血化淤的功效。月经期喝些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补益气血作用,还能凉血,散血,不过,藕性偏寒,手脚发凉,脸色较差者经期则不要多吃。

经期不当行为引发“月经病”

月经和癌症的关系虽然没有临床验证,但是经期不注意某些禁忌,也会引发某些疾病,麻烦同样不少:

1、经期不注意卫生或**、盆浴、游泳可导致繁殖系统炎症;

2、月经期间过度劳累可导致月经失调,甚至功能性子宫出血;

3、过度剧烈运动可致痛经;

4、经期若嗜食辛辣的食物,或过度饮酒,致月经过多、月经不调;

5、经期若过量食用寒凉食物,致痛经、月经过少;

6、经期情志伤害可致月经过多、痛经、甚至闭经。

标签: 经前综合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