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竖蛋怎么来的?春分竖蛋一起验证传说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每到春分,让人们**件想起的是什么呢?当然是竖蛋的传说。或许很多人不相信竖蛋这个原理,我**次听到了我也是很不相信。但是这个是有科学依据的,或许有很多不相信。那就让春分栏目里的春分竖蛋一起验证传说来告诉真相的答案。

每年的这**都是从昼短夜长逐渐转变为昼长夜短的分界线,这**,昼夜平分。在古老的传说中,春分这天*容易把鸡蛋立起来,“春分到,蛋儿俏”的说法一直流传至今。有不少人认为,春分是南北半球昼夜均等的日子,呈66.5度倾斜的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刚好处于一种力的相对平衡状态,很有利于竖蛋;也有人认为竖蛋纯属技巧问题,与春分无关。

鸡蛋能否立起来主要是受重力影响,和地球绕太阳公转没有关系,和经纬度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受太阳与地球之间引力变化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只要把握好平衡,在一个平静的平面上,鸡蛋都可以立起来,当然耐心是很重要的。”何老师说,虽然古代就有春分竖蛋的习俗,但其实与春分竖蛋更容易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老百姓主要是为了庆祝春天的来临。

小结:不理解,不懂得的人。问题的答案就在里面。你们可以好好的去研究,你们可以等到春分的时候,看看这个文章里是怎么做的,你们也去试一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