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竖蛋的作文,关于春分的作文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传统习俗大家了解多少呢?春天一共有三个月,中间的那**就是我们所谓的“春分”,春分的时候春意正浓,到处都是美丽的景色。在这个时候,除了外出郊游踏青,还有一些有趣的小活动可以玩,比如“竖蛋”。其实很多地方都有竖蛋的习俗,下面来看看关于竖蛋的作文吧。

篇一:“今天你竖蛋了吗?”这是网上*流行的的一句话。春分这***好玩的莫过于“竖蛋”,老话说:“春分到,蛋儿俏”讲的就是这个游戏。

老师告诉我们:“竖蛋是四千年的习俗,现在风靡**。2005年9月14日这**,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布莱恩。斯波茨耗时12小时成功竖起439个鸡蛋,超过原先鸡蛋18个,成为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老师的介绍勾起了我们的好奇心,我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今天老师也带了5个鸡蛋让我们尝试“竖蛋”的乐趣。**轮男生出场了,他们眼眯成一条线,眉头皱的紧紧的,手小心翼翼地旋转着这个不听使唤的小鸡蛋。听老师说只要把鸡蛋左右摇晃,使鸡蛋的蛋黄沉淀,重心下降,容易竖起。就经过不懈地努力,悠瞿、罗齐*终**把鸡蛋竖起来,我看了不以为然,这是小菜一碟。

第二轮开始了,我挑选了一个底部较平的小鸡蛋,我凝神静气,仔细地摆放了几下,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呀!过了一会儿,蛋就站了起来,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比喝了一瓶蜜还甜呢!其他失败的同学,得到台下同学的嘲笑!

我怀疑鸡蛋有问题,有的说是地球的引力,有的说是有人在鸡蛋里动手脚,*后老师为我们解开了谜底,让我们分析分析,原来春分是南北半球昼夜都一样长,呈66。5度倾斜的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处于一种力量的平衡状态,有利于竖蛋。

篇二:同学们,你们知道,春分是什么吗?!不错,正当春季九时日之半,故称“春分”。今天早晨,我自己玩了一个有趣并且富有传统意义的游戏:竖蛋!

吃完早饭后,我便开始为“竖蛋”游戏做准备工作。*先,我从冰箱里取出一个“皮肤光滑”的大鸡蛋。其次,我将它洗净后,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桌子上。一切准备就绪,“竖蛋”游戏正式拉开帷幕。我拿起了鸡蛋,胸有成竹地将鸡蛋竖着放在桌上。

可是,本应该像我想象的那样站得直挺挺地鸡蛋并没有让我如愿以偿,而是像一个软弱无力的女子一样,“哗——”的一声,两头晃了晃,便安静地躺在了桌上。一开始,我以为是放得太重了,便又试了几次“轻拿轻放”,可仍然是一个效果:站不起来!而且,这调皮的鸡蛋还差一点儿滚到了地上,幸亏我眼疾手快,才让它“免遭厄运”。我不禁气急败坏,正想发*时,想起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的:遇事要冷静,我便静下心来思考:“要让它站起来,就要让它像‘不倒翁’一样推不倒,那就应该让它的‘身体’呈‘头轻脚重’状!”

想到这儿,我豁然开朗,赶忙将鸡蛋掉了一个头,让鸡蛋的大头朝下,小头朝上。可是,不知怎么了,这只鸡蛋好像在和我作对,它怎么也不肯站起来!我不禁着急起来,冲它大吼:“**啊你,连站都不会站。”这时,我又动了动我那聪明的小脑袋瓜儿,寻思道:“小鸡蛋的引力会不会更大一些呢?”说话还不如行动,我二话不说,转头就往厨房跑,从冰箱里又取了一个*小的鸡蛋,再一次全身心投入到实验中去。不过,*后,“竖蛋”游戏还是以失败而告终。

虽然,这一次的“竖蛋”游戏没有成功,但是我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说,今天,我还是受益匪浅啊!

篇三:“啊!”早上,我打着哈气起了床。吃早饭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什么:今天是春分,俗话说得好:春分立蛋!我吃完了早饭,从厨房里拿出了一枚鸡蛋。

这时,妈妈看见我拿着一枚鸡蛋,便好奇地问:“你在干什么?”“同志,难道你没有听说过‘春分立蛋’吗”“听说过,那么这样吧,我们来比赛,看谁先立起**枚鸡蛋。时间为——30分钟。一,二,三,开始!”妈妈一声令下,我立刻摆弄起手上的鸡蛋来。“哦!我立起来了!”十分钟不到,妈妈便喊了起来。什么!不可能,她怎么那么快?我探头往妈妈那里一看,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妈妈把鸡蛋横了过来,所以鸡蛋就“立”起来了。

我装作气呼呼的样子,说:“不算,不算,你赖皮!”紧接着,又是一片沉静,就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可以听得见。“立起来了!立起来了!”妈妈也像我刚才那样,伸着脖子往我这儿看。“不算,不算,你是在沙发垫子上立起来,算什么本事?”“好啊!有本事你也来立!”“这一次是你赖皮,重新来!”“一,二,三,开始!”时间一分一秒的离去了,我身上的汗也下来了,怎么办,这枚鸡蛋就像是一个不太听话的孩子,一次,又一次的从我手上滑落。“哎呀!”我突然发出了一声惨叫。原来是因为鸡蛋打到地上,差一点碎掉。

我重新打起精神,坐在地上。其实,别看我坐在地上是那样得悠哉游哉,其实我坐在地上,如坐针毡。我反反复复摆弄着这枚鸡蛋。突然,我的身上不知是哪里来了灵感,我将鸡蛋小心翼翼放在了三块地板的直角夹缝处,我将手一点,一点松开。“成功了!成功了!”我欣喜若狂地喊了起来。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哼,这算得了什么?”我也会立!”“那你立立看!”我不服气的大声喊道。“好,立就立!谁怕谁??”

我一本正经坐在地上,得意洋洋看着妈妈手上的“小调皮蛋”。一次,两次,三次,四次落下。妈妈在无奈的情况下向我“投降了”。不过,我还是没有在平地上立起鸡蛋。

这次“春分立蛋”虽然是以失败而告终的,但是,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还有,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不仅春分可以立起蛋,一年中的每**都是可以立起蛋的。

小结:鸡蛋是我们日常饮食中经常看到的东西,好吃又有营养,跟鸡蛋有关的游戏也有很多。不过据说现在造假很厉害,连鸡蛋都有假的,真可怕。大家选鸡蛋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