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暑神器绿豆:青绿、黄绿、墨绿色哪种好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绿豆虽一般   ,但吃法有讲究。绿豆按颜色分有青绿、黄绿、墨绿三种,以色浓绿而富有光泽、粒大整齐者为*好。

颜色太深可能是陈货

绿豆属于淀粉豆,蛋白质含量也比谷类高1~3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比较丰富。绿豆一般在八月中旬或下旬收获,这时的绿豆*新奇  ;其次就是看其色,绿豆颜色浓绿而富有光泽,没有杂色,握在手里不掉色、光滑圆润的较好。尽量不要买颜色深绿、散包装的绿豆,很可能是陈年绿豆。此外,还要观其形,颗粒整齐饱满,大小均匀无杂豆为佳。注意,尽量去**超市选购,选***、小包装的绿豆。

绿豆熬汤开水下锅

夏天喝绿豆汤消暑解渴,但很多人反映家里熬煮的绿豆汤总是容易变色,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其实,这就是氧化的问题,下面分享几招,避免绿豆汤变色。

忌凉水下锅,开水下锅,绿豆汤颜色会保持得更好。熬绿豆汤时,与空气接触越少、氧化越少,汤的颜色就越好。熬汤的器具也有讲究,高压锅或不锈钢锅熬绿豆汤,可以减少酶类的氧化,减少变色,而如果用铁锅熬汤,绿豆中的氧化酶与铁氧化,*易变色。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