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高考巧遇月经 教你如何推迟月经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怕什么来什么:当高考巧遇月经 教你如何推迟月经。高考遇上“大姨妈”,是很多女生和家长不想看到的事。随着6月的脚步渐渐逼近,高考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晕、痛、月经量多……平时就让女同学们颇为烦恼的问题一旦在高考中“**”,担忧也就可想而知。

当高考巧遇月经 教你如何推迟月经

“大姨妈”不一定会影响考试

小张今年参加高考,算算日子,刚好就在高考那几天,“大姨妈”光顾。她的这个发现,让小张的母亲焦虑不已。那可咋办?小张母亲为此特意咨询认识的医生,希望能得到专业帮助。

“其实没必要一提月经,就感觉一定影响高考。”绍兴市中心医院妇科副主任张志英告诉记者,*近确实有一些家长前来咨询,但是具体是否要通过外力调经,还得看个体情况。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的经期反应不是那么强烈,只是少许不适,并不影响复习和考试,可以不必调经。如果女生月经期间反应较重,比如说有严重痛经,甚至在平时需要服用止痛药才能缓解疼痛的;其间会出现头晕、失眠、呕吐、全身乏力等症状的……这些反应会直接影响到女生的复习和考试,才有考虑调经的必要。

当高考巧遇月经 教你如何推迟月经

调经得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

据张医生介绍,从医学角度讲,偶尔一两次调经对身体不会产生危害。目前主要的调理手段是采取药物调经,原理是通过补充雌/孕激素药物,来调节子宫内膜的脱落时间,起到提前或推迟经期到来的作用。

比如说,真要给女生调经,可通过口服黄体酮直到考试结束,让经期往后推。一般来说,这种方式要持续一段时间才能有效果。所以,如果女生真需要调经,得赶紧到医院请专科医生指导。

另外,张医生提出,考生服药调理月经只有在不得已时才能使用,具体的服用方法和用量建议也必须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同个体服用的药物和剂量以及时间都会有所不同。打个比方,通过口服黄体酮调经,女生可能会有**、呕吐等不适症状。所以,考生千万不要自行调经,更不宜自行到药房购买紧急避孕药推迟月经。

当高考巧遇月经 教你如何推迟月经

怕什么来什么,心态*重要

*后,提醒一下,所谓“怕什么,来什么”。月经会受到神经系统的影响。如过于担心月经会影响高考,加上考试前的紧张复习,有可能导致内分泌混乱。本来经期不在高考期间的女生,因为过于担心可能导致月经在高考期间突然“造访”。总而言之,即便高考很重要,还是平常心对待*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