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农事活动,立秋的这些农作物都需要注意什么?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当我们的立秋时节到来的时候,说明大暑时节已经和我们说再见了,我们再也不用顶着酷热的天气逛街,躲在家里不敢出门,立秋时节的风都是凉爽的,但是这个时候我们的农民就开始忙绿起来,我们的丰收季节慢慢的开始了。还有一些农事呢在立秋时节我们要注意农作物的生长,一起去看一下吧。

立秋农事注意事项立秋日对农民朋友显得尤为重要,有农谚说:“雷打秋,冬半收”,“立秋晴一日,农夫不用力”.这是说立秋日如果听到雷声,冬季时农作物就会歉收;如果立秋日天气晴朗,必定可以风调雨顺的过日子,农事不会有旱涝之忧,可以坐等丰收。此外,还有“七月秋样样收,六月秋样样丢”,“秋前北风秋后雨;秋后北风干河底”的说法。也就是说,农历七月立秋,五谷可望丰收,如果立秋日在农历六月,则五谷不熟还必致歉收;立秋前刮起北风,立秋后必会下雨,如果立秋后刮北风,则本年冬天可能会发生干旱。立秋农事活动

秋西葫芦关键是防*病毒病的发生,生长前期应注意防*蚜虫。暴雨后及时清沟排渍,并补浇水。勤中耕,特别是浇水,追肥和下雨后,应及时中耕1次。

秋南瓜7月底至9月初剪除枯萎老蔓,选留基部1~2条健壮芽蔓,施入浓度为30%的腐熟人畜粪尿并保持土壤湿润。

冬瓜架冬瓜,生长中期可结合抗旱,追施浓度为30%的腐熟人畜粪尿3次。地爬冬瓜,采用渗沟灌水抗旱,但不能漫灌。保持地表微湿。瓜面盖草防晒,瓜底垫草防腐烂和虫伤。

直播菜瓜高温干旱时浇水,采取浇“暗水”的办法。雨后要及时清沟排渍,特别是暴雨后,*好用井水或深河水浇地,以免雨过天晴瓜叶萎蔫而影响生育。追肥、浇水和雨后特别是暴雨后,要及时中耕。注意及时防*病虫害。

直播豇豆开花结荚前以中耕蹲苗为主,结荚后保持土壤湿润,盛收期每摘2~3次,追施粪肥一次。主蔓适时打顶,及时摘除下部枯黄老叶,注意锈病的防*。

夏大白菜、早秋大白菜特别注意软腐病、斜纹夜蛾等病虫害的发生。栽植后活棵前,应早晚浇水抗旱保苗。莲座期前后,经常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包心开始,注意浇水抗旱。

早秋萝卜始终保持土壤湿润。及时浇水。特别注意加强病虫害的防*,出苗后每667平方米撒施2.5%敌百虫粉3.5公斤,防*跳甲,出真叶后喷40%乐果1000倍液防*蚜虫。下旬喷90%敌百虫800倍液加80%乙膦铝400倍液,防*其他害虫和霜霉病。

芹菜注意用遮阳网或草帘等及时搭遮阴棚,加强追肥、浇水工作,保持土壤湿润。及时防*蚜虫、软腐病、叶斑病等病虫害。

另外立秋的时候也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在立秋来临之际,你已经准备好这个立秋时节的一些知识了吗?

标签: 立秋农事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