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不只是老年病,32岁男子中风险丧命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扬子晚报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孙茜 记者 胡林)说起中风,不少人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其实不然。在江苏省中医院脑病中心,四五十岁的中风患者并不罕见,其中*年轻的患者仅有32岁。**表示,中风的发病率呈现年轻化趋势,这背后多与抽烟喝酒、饮食不当、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以及高血压紧密   相关。中风其实可防可控,关键在于增强预防意识。

抽烟喝酒、不控血压,年纪轻轻中风了

王先生是南京一家国企的员工,为人豪爽,喜欢热闹。经常和朋友聚会,抽烟喝酒吃宵夜是少不了的活动。别看他年轻,毛病却不少,有高脂血症、糖尿病,特殊是血压3、4年前收缩压就高达190mmHg以上,却仗着年轻不重视。直到一次开车去外地回宁后,突然出现右半身瘫软,被送到医院急救,才发现居然是中风了。好在*救及时,王先生捡回一命,经过积极配合*疗,**良好没有留下后遗症。

江苏省中医院脑病中心主任医师吴明华介绍说,中风又名脑卒中,包括脑出血和脑梗塞,致死率和致残率**。每年死于中风的患者有150万人,全国新发中风约200万人,也就是说平均每12秒就有一人发生中风,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中风,中风已经成为大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吴主任接诊的中风患者中出现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其中有位中风患者仅32岁。

中风年轻化,不良生活方式是主因

吴明华主任表示,中风的发生主要有六大危急因素:脑血管疾病家族史、不良生活习惯、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高脂血症,但这些因素并不是老年人的**。近年来,中风发病逐渐年轻化,与患者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应酬多、抽烟喝酒等不良生活方式紧密   相关。比如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身体会分泌压力激素,如肾上腺素等,这会升高血压和心率的水平,进而增大心血管系统的压力,长此以往中风的风险大大高于正常人。另外,因为工作需要,三四十岁的人常在外应酬,少不了吸烟喝酒,摄入过多油脂蛋白,这些都会导致血管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血管堵塞。

吴主任特殊强调,高血压对于脑血管的影响也需引起分外重视。“国外一项*新研究发现:45岁即有高血压的人群比45岁时健康的人群未来发生中风的风险增加了一倍,且在高血压人群中,与65岁年龄段相比,45岁年龄段以后发生中风的风险更高。因此提早控制血压显得尤为重要。”

饮食作息要规律,中风其实可控防

中风虽然可怕,但如果能较好的控制血压,以及其它危急因素,也可以避免中风的发生。吴明华主任建议*先饮食要清淡,适当饮水,少吃辛辣厚味之物,尤其要避免暴饮暴食;其次静心养神,坚持适度锻炼,同时应**充足睡眠,每天不低于7小时,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三是戒烟限酒,吸烟可使脑血流量明显降低,加速脑动脉硬化,少量饮酒虽对中风不构成威胁,但急性和慢性酒精中毒却是重要危急因素;四是严格控制血压,35岁以上人群每年体检一次,了解血压血脂情况,高血压患者在血压没有平稳时,每天都要测血压,平稳后也要坚持每周多次测量,以调整服药剂量;*后就是要及早发现心脏病、糖尿病,并及时采取*疗等手段控制病情发展。编辑:天天

标签: 中风险丧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