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虚”症 选喝不同茶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扬子**团粉丝提问,**答案来啦。本周回答微友提问的**是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孙伟。您是否也有微友类似的状况呢?一起来看看**的建议吧!

问:肾囊肿左5.1×3.2cm 右1.3×1.4cm没有吃药,有高血压,男50岁,现眼睛有点老花,请问要开刀吗?

答:一般肾囊肿不需要开刀,我们也不提倡开刀。但您的一侧囊肿比较大,可以通过肾穿刺的方法减小囊肿,配合**改善症状。

问:我也有双肾囊肿做的穿刺,左边复发了,需要腹腔镜手术。请问囊肿是怎么引起的?家里人没有囊肿,会遗传下一代吗?

答:复发可以再次穿刺。我个人认为穿刺要比腹腔镜手术损伤小。囊肿引起的原因很复杂,不是多囊肾的话一般不会遗传。

问:以前有点蛋白尿,现在已转阴。可以喝茶吗?

答:曾经有蛋白尿,现在转阴了,但还是要注意定期检查,特殊是在劳累或感冒、腹泻的时候及时检查尿常规。至于能否喝茶,一般说来并无禁忌。但从中医角度讲,要选用*合适的茶,即偏阴虚或气阴两虚的人适合喝绿茶,偏气虚或阳虚的人适合喝红茶。

问:你好,男,41岁,*近总是失眠,腰酸,整天昏昏沉沉没精神,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答:人到中年,自然会有些衰退的感觉。您的症状就是衰退、衰弱的表现。中医有“年四十阴气自半”即人到四十的时候正气就剩下一半了,故自然会有衰退的感觉和表现了。建议您检查一下血尿常规和血生化以及乙肝两对半,如果没有特殊异常,就可以归结中医的虚弱表现,可进行中医调理。中医师会根据您的症状表现以及舌苔脉弦综合辩证施*。

**介绍:

孙伟,主任中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江苏省中医院*席科学家、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肾病医疗中心主任,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委等。 石伟

标签: 选喝不同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