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你敢不吐籽,这些养生雷区你敢踩吗?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夏天来了,你可以抱着冰西瓜,跷着二郎腿,坐着空调房里刷着朋友圈。可是酷热的天气和暑湿的环境往往容易导致生病、中暑、热感冒。因此,在夏天的“起始点”做好**工作,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夏天来了,这些好习惯你有没?

1、喝水

立夏刚开始的时候,天气不会即将热起来,但喝水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

初夏天气都比较干燥,所以,早上起床后**件事就应该喝一杯水——不管成人还是孩子。**水分的补充和保持也是很重要的,保持体内足够的水分可以清洗肠道,预防上*。不要问我喝多少,大口大口就行啦!

还要注意咯,不宜用饮料代替水,汽水、果汁、可乐等饮料,含有较多的糖精及电解质,这些物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

2、午睡

夏季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疲劳,因此,夏季保持充足的睡眠对于促进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夏季午睡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有利于下午的学习和运动,也是预防中暑的有力措施。

关于午休的问题1:单位没午休怎么养生?

单位没午休?抽10分钟就够了,在11时至13时为宜。

午休问题2:什么人不适合立夏后午休呢?

夏日午休不是对所有的人都有益,患有低血压疾病的人及血液循环系统有障碍,特殊是由于脑血管硬化变窄而出现头晕的人,不宜午休。

3、洗澡

夏天是一个“出汗的季节”。汗液和空气中的尘土和在一起,堵塞汗毛孔,引起痱子和脓疱疹;皮肤的褶皱处更容易被汗液浸泡发生糜烂,洗澡可以用艾叶水、金银花水,*好不用十滴水和蛇胆花露水。十滴水和蛇胆花露水有效果,但也伤皮肤。

4、晒太阳

到户外进行日光浴,夏季在每天早9点左右为宜。日光中的红外线照到皮肤上,对心肺功能起到有益的作用。紫外线照到皮肤上,可使全身功能活跃且循环加速,并能刺激骨髓**红细胞,防止贫血,此外尚有杀菌消毒作用。

户外活动的时候不要让阳光直射,但也不能一点儿阳光也没有,这样起不到日光浴的作用。

5、饮食清淡

初夏,要清淡饮食,但也不能**荤菜。由于夏季人的胃酸分泌减少,加之饮水较多,冲淡胃酸,导致机体消化功能较弱,故饮食应清淡一些。应多吃营养丰富、气味清淡之品,忌食油腻、煎炸及热性的食物。但是,清淡不等于素食,素菜中虽然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及丰富的维生素,但缺乏人体必需的蛋白质


标签: 吃西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