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时守约 让他独处 说话平和 白头偕老的三大建议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知道幸福稳固的婚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但并不是所有人能够在生活里将尊重的信号积极主动地传递给对方。体谅、在意对方的感受,给人以尊重感,会给伴侣带来安全感和被爱感,既增进了夫妻感情,也会让家庭决策更***,让家庭蒸蒸日上。如果双方都能够彼此尊重,很多吵架和敌意就会避免。借鉴美国婚姻网送给老夫老妻的三大建议,重拾彼此的那份尊重。

和伴侣的约定要遵守。要尊重对方,先要做到守时。尽管人们在职场上会严格守时,但是到了婚姻里,就变得随意。有调查显示,许多已婚人士在家庭生活中并未做到严格守时。与伴侣约会,要记得把握好时间,如果迟到,记得说声“对不起”。为了配偶做到守时准时,是尊重伴侣和对方时间的重要标志。此外,对于约定好一起要做的事,比如,周末一起爬山,一起旅游等,不要轻易改变。另外,结婚纪念日等重要的日期,其实是一种对婚姻矢志不渝的约定,更不要忘记,即使不买礼物,也记得表达对婚姻的感恩。

尊重对方的*处时间。婚姻里,人们相互扶持、依靠,又彼此*立,有时需要自己作出决策。幸福的婚姻,不是两个人永远黏在一起,而是在二人世界和*处之间找到平衡。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实现个人的理想,会避免过分依赖造成的焦虑,也会让两个人向前看,共同成长。

有研究显示,给自己留出时间对改善婚姻关系很有益处。但同时,两个人要在二人世界和个人空间的转换之间达成默契,要**伴侣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去做自己的事,而不是突然玩失踪。也要尊重伴侣的私人空间,给对方*立思考制造条件。彼此的尊重,伴随个人的成长,会让婚姻充满阳光。

避免过激言辞。多项研究显示,不敬的言语会加剧夫妻间的矛盾冲突,破坏有效沟通。相互尊重,避免冒犯性的言语能使夫妻情绪保持平和,进而使沟通更顺畅。需要特殊注意的是,伴侣间千万不要使用诅咒或侮辱性的语言,这些激烈的言辞,不仅是对

彼此尊重的严峻 冒犯,也会大大减弱夫妻间的信任。如果在冲突时无法立刻做到换位思考、彼此体谅,就要学会镇静片刻再沟通,否则激动愤怒时的言辞只能造成伤害,对婚姻无益。

(梁静、李悦康)

标签: 白头偕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