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紧张!居民小区未监测到蜱虫 遭遇蜱虫用这几招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来,网传顺义、朝阳、海淀等地的个别小区和公园绿地中,发现有刺猬携带蜱虫或蜱虫叮咬人的消息,引起关注。北京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相关小区进行现场核实和调查监测,未监测到蜱虫,也未发现居民被叮咬的情况。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根据本市常年监测结果,蜱虫主要发现于偏远山区,尤其是农村地区部分家畜体表。目前,市区居民区、绿地因受到蜱虫生存所需的环境和宿主条件限制,一般极少有蜱类存在。

据介绍,蜱虫叮咬人后可引起过敏、溃疡或发炎等症状,也可以通过吸血传播病原体。每年4月到6月为蜱虫出现高峰期,疾控部门提醒,为免受蜱虫叮咬,市民郊区出游时应尽量避免在草地、树林等蜱类主要栖息地长时间坐卧。进入此类地区,应穿长袖衣服,扎紧裤腿或把裤腿塞进袜子里,不要穿凉鞋。穿浅色衣服可便于查找有无蜱虫附着。同时,可在**的皮肤上涂抹驱避剂,如避蚊胺(只**2岁以上人群使用),可维持数小时有效。

标签: 遭遇蜱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