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白醋洗脸能美白 女白领把自己洗成“关公”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杨敬慈)痘痘一长就是3年,尝试过好多办法都没能*好,听说用白醋洗脸能消痘,没想到**次试就把脸“酸”得又红又肿成了关公。

24岁的丁女士是外贸公司白领,上班后深受痘痘的困扰,只要一看到网上说什么方法实用,她即将会找来试,3年的“战痘经历”留下的是满脸的痘印和层出不穷的痘痘。

上周六,她和同学聊天时听说把白醋直接涂抹到痘痘上可以除痘,稀释后洗脸还可以消痘印美白皮肤,她赶忙跑到超市买了一瓶白醋。没想到,洗过脸两个小时后,她的面部刺痛难忍,一照镜子又红又肿,吓得她赶紧往武汉市**医院跑。

皮肤科医生许斌检查后,确诊为是醋酸引起的接触性皮炎。经过3天的抗过敏*疗和冷敷后,丁女士的面部皮肤终于**如初。

许斌说,网上流传的用醋洗脸杀菌美白的方法并不可取。不管是陈醋、米醋、白醋还是果醋,里面都含有乙酸,酸性物质即使稀释后涂抹在皮肤上,一些皮肤敏感的人也会产生刺激症状,出现红肿灼热、刺痛瘙痒甚至是起水泡。丁女士原本就有痤疮,在醋的刺激下更是雪上加霜,引发严峻 过敏反应。

他提醒,长痘痘不仅仅是皮肤表面的问题,与体内的激素分泌水平、生活习惯等多种因素有关,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在***疗的同时配合内调*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