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吃!沙拉酱几乎全是油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一边是看起来滑润细腻,点缀在蔬果上令人垂涎欲滴的沙拉酱,一边是一碗泛着白沫,碗底里还有大量沉渣的“油污”,两者是同一种食物吗?将一袋150克的沙拉酱放入微波炉中高温加热,短短一分钟,化成一碗咕嘟冒泡的热油。

好好的沙拉酱怎么就变成油了?****总医院高干病房**营养配餐师于仁文解释,这与其原料和制作工艺有关。沙拉酱是用超过50%的油脂、蛋黄以及水快速搅拌而成的,然后再添加白醋以及其它添加剂,平时我们自己就可以做简单的沙拉酱。

在制作沙拉酱的过程中,油被蛋黄中的磷脂等成分乳化,而乳化状态的油脂不会分层,油腻感也没那么强烈,所以呈现出的状态不是很油,而是细腻的膏状体。经过加工处理,再加入芥末、白醋、糖、香精或其他调味品,不同口味的沙拉酱就做好了。而一旦用微波加热,乳化作用被破坏,油就从里面分离出来了。

“只要留心看一下沙拉酱的营养标签和配料表,购买和食用时就会适可而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研究员杜松明说,很多沙拉酱产品包装上就明确标示了脂肪及能量含量,但消费者并没有仔细查看。

标签: 沙拉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