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抖腿 焦虑症闹得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近,肖女士抱怨自己的丈夫喜欢抖腿,“好像是无时无刻都在抖,我真的怀疑这是种病。”早在恋爱时,她便发现他有抖腿的习惯,一直督促他赶紧改掉,因为老人常说“男抖穷,女抖贱”。虽然丈夫也故意识地在努力改掉这个习惯,但他还是会不自觉地抖腿。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姚雪峰称,从神经学的角度说,一般的抖腿算不上病,更多的是一种行为习惯,跟转笔、打响指类似。很多人在焦虑、紧张的状态下,会做出各种各样的小动作来缓解自己的情绪,但这并不是健康的解压方式,一旦养成习惯就很难戒除。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理科副主任王晓丽指出,在社交场合,习惯性抖腿是非常不受人欢迎的。一般来说,喜欢抖腿是下意识的,往往在小时候形成。有些人依赖抖腿等小动作来缓解焦虑,结果往往演变成不做小动作就会加倍焦虑。

伊卡罗·卡瓦奇医学和哲学博士是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健康和社会行为系副教授。他负责进行了一项研究,以证明恐怖性焦虑和心脏疾病的关系。约有34,000人填写了答题表,检测了他们的焦虑程度。在两年的调查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高度焦虑的中年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是低度焦虑中年人的2.5倍。更令人震惊的是,高度焦虑的中年人死于突发心脏病的可能性比低度焦虑的中年人高出6倍。

王晓丽建议通过自制力改掉坏习惯,用运动、娱乐等积极健康的方式替代。如果抖腿抖得非常严峻 ,则有可能是焦虑症的表现,一定要及时就医。一些生活习惯有助于缓解焦虑,**们建议吃橘子、杏仁、鸡肉,喝花茶,午后打盹,以及骑自行车、举哑铃、打太极等运动。(综合自广州日报、39健康网)

标签: 总抖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