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四类食物或加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类风湿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规范*疗之余,饮食**也很有讲究,吃“对”了可以缓解症状,吃“错”了可能会加重症状。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风湿科**提醒患者和家属,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应少吃高脂类、海产、过酸过咸的食物,茶和咖啡也应少饮。

医学指导: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风湿病科 曹艳艳 主*医师

简介:医学硕士,主*医师。广东省中西医结合风湿病专业学会委员。曾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基金多项课题研究。从事临床工作多年,在风湿病的诊断与*疗,特殊是对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骨关节病、骨质疏松症、系统性红斑狼疮的中西医结合*疗有丰富经验。

类风湿关节炎饮食要四少

曹艳艳医生指出,类风湿性关节炎或对高蛋白、高维生素及容易消化的食物,

少刺激。不宜服用于病情不利的食物和刺激性强的食品,如辣椒等,尤其是关节炎急性期的病人及阴虚*旺型病人*好忌用。

少糖、少脂肪。这是因为*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常选用糖皮质激素,导致糖代谢障碍,血糖增高,而脂类食物多粘腻,可使血脂胆固醇升高,造成心脏、大脑的血管硬化,并且对脾胃功能也有一定损害。

少盐。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食盐用量也应比正常人少,因为盐摄入过多会造成钠盐潴留。

标签: 风湿性关节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