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胖九个高血压?是时候厘清对高血压的6个误解了!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孙宁玲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中国女医师协会心脏与血管专委会副主委,由中国女医师协会**)

我国是个高血压大国,*新数据显示:我国的高血压患者已经达到了2.66亿,但只有45%的高血压患者知道自己是高血压。还有人虽然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病,但是对这种病缺乏认识,在*疗过程中也不自觉地进入了某些误区。前方高能预警,以下6大高血压误区,大家可千万要避免哦!

1家庭自测血压,测早不测晚?

经常有人疑惑:为什么门诊测得的血压要比自己在家里测量的高?为何**中不同的时间段测量的血压都不一样?为何左手与右手测的血压也不一样……看似简单的血压为何如此艰苦,究竟怎样测量才准确呢?

家庭自测血压,用电子血压表来测量是比较好的。**的检测方法是**测量两次。**次是早晨起来,坐位30分钟到一小时,把尿排空,***之前测量。注意不要吃了药再量;不要躺在床上测量;不要刚起床就测量。要保持坐位,手臂和心脏保持平行的状态下进行测量,测量三次,去掉*高值,取两次的平均值作为当时测量血压的基准。第二次测量是在晚上睡觉前,吃药后的12~14个小时左右进行测量。同样的**,看看吃药前后的血压变化值。

对于使用哪种血压计,主要有以下几点建议:

1.**使用臂式血压计来进行测量。

2.要使用通过认证的血压表,欧洲高血压学会(ESH)、英国高血压学会(BSH)或者国家CMBA认证的血压计。

3.不**腕式或手指式血压计。

4.水银血压计需要听诊技术,容易发生测量和记录偏差,且有汞污染的问题,也不**家庭自测时使用。

2血压高了,什么时候吃药都行?

一旦发现自己血压升高,首先要确认自己是否需要服药。高血压患者是不能随便服药的,应根据个人病情、血压严峻 程度、并发症等进行*疗和控制。常规是早上吃降压药。一般来说,白天人们活动的时候血压会高,晚上睡觉的时候血压会低。即正常人的血压具有白天高、夜间低的生理特性。所以,常规情况都是早晨测完血压后吃药。但有些高血压患者夜间血压高,那就可以晚上服药。但这要经过动态血压监测后,确定是夜间血压高的时候才能服用。

而且,血压也不是降得越快越好。因为高血压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人体对此具有一定的调节能力,因此有些患者不知道自己患了高血压。除了高血压急症外,降压*疗应缓慢进行,不能求之过急。如果超出了调节范围,重要脏器的血流量不能保证,反而会造成身体不适。

标签: 高血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