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温近40度!重庆要开启“烧烤”模式了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高温近40度!重庆要开启“烧烤”模式了

*高温将达40度!重庆终于忍不住要开启“烧烤”模式了,你准备好了吗?

今日,重庆市气象局根据*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21~25日重庆各地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日*高气温将达35~38℃。值得注意的是,长江、嘉陵江、乌江沿岸的部分区县日*高气温将达39~40℃,正式开启“烧烤”模式。

重庆市气象局提醒,高温期间应加强水、电调度,**城乡供给;做好连晴高温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在高温条件下的露天作业;加强连晴高温期间的*情监测,防范城镇、森林*灾;注意防范局地暴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提醒:遇上高温热浪应注意以下几点

1.白天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

2.安装空调、电扇,但要注意电扇不要直接对着头部或身体某一部位长时间吹。进出空调房间时要注意适应室内外温差,避免生病。

3.宜穿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以白、浅色为好,也应勤换勤洗。

4.适量饮淡盐开水、凉茶、绿豆汤等,不可过度吃冷饮;宜吃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不宜吃剩菜剩饭,以免食物中毒。

5.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

6.调整作息时间,适当增加中午休息时间。

7.要留神蚊虫咬伤,器械碰割伤,开水、滚油烫伤等。

8.要特别注意防*。

标签: 重庆烧烤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