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贴!通心络或成“救心药"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一旦发生心肌梗死,放入支架或溶栓*疗是目前医学上*疗急性心肌梗死的“金标准”,可是,从临床上看,急性心肌梗死经过放支架或溶栓*疗后,却有37%的患者心肌并没有**有效血流灌注,严峻 可致死亡,成为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疗时代的一个世界性难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杨跃进教授主持“通络药物防*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后心肌无再流的作用和机制”研究却显示,通心络可有效防*心梗再灌注后心肌无再流,获得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目前*疗冠心病是以冠状动脉狭窄为中心展开的,随着研究的深入,发现“冠状动脉狭窄”仅是冠心病的一个机制,为此,欧洲心脏病学会新近公布的冠心病诊断*疗指南,不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还包括微血管障碍和冠脉痉挛,被国内外**称为冠心病*疗的“三大障碍”。而冠脉微循环障碍的主要表现就是“心肌无再流”,即急性心肌梗死经过放支架或溶栓*疗后,有37%的患者心肌并没有**有效血流灌注,这是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疗时代的一个世界性难题。

杨跃进教授表示,该如何解决,我们在**上取得了进展,在采纳**上公认的研究方法,先期进行了大量动物实验,近年针对冠心病病人进行了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比的多中心临床循证医学研究试验,结果证实,通心络胶囊可通过保护微血管内皮结构和功能的完整,达到改善冠脉微循环的作用,用于病人可有效防*心梗再灌注后心肌无再流,缩小无再流面积和梗死面积,长期服用疗效确切。该研究为解决心肌无再流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了全面的思路和策略,“对于30岁以上的‘三高’人群可提早服用通心络,还可有效预防。”

据悉,该研究成果在**生理学权威期刊发表,被被《心血管研究》(CardiovascRes.)等心血管领域高影响因子杂志引用,并高度评价解决了冠心病微循环障碍的**难题。

标签: 救命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