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忍泪水相当于自杀?悲哀的眼泪真的有毒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520、521刚过,大篇幅的高调秀恩爱让很多单身狗“哭晕在厕所”,也有很多人故作坚强“强忍眼泪”,那么问题来了,悲哀时的眼泪有毒吗?强忍眼泪是否会让人慢性中毒?

这个说法由来已久,似乎头头是道:

心理**研究发现,人悲哀时掉出眼泪中,蛋白质含量很高。这种蛋白质是由于精神压抑而产生的有害物质,压抑物质积聚于体内,对健康不利。

而然真相是什么呢?

实际上人人时时刻刻都在“流泪”

人的泪腺随时都在分泌眼泪,眼泪可以起到湿润角膜,润滑眼球的作用。不过如果受到了刺激,比如被洋葱熏了眼睛,或者被男朋友劈腿,泪腺分泌眼泪的速度就会大大地增加。如果眼眶容纳不下,眼泪就会流出来。

简单说,一般人被自己或被人察觉到流泪了,那是泪腺分泌旺盛到眼眶容不下,而一般情况下的泪腺分泌不易被发现,也就不会人当成是“流泪”。

那我们再看看眼泪的成分是什么?

眼泪是一种弱酸性的透明的无色液体,其组成中绝大部分是水(98.2%),并含有少量无机盐、蛋白质、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补体系统等其他物质。

不同情况下的“流泪”会导致成分不同吗?——是!

被察觉的流泪分两类:反射性流泪和情感性流泪。

在情感性流泪中含蛋白质比反射性流泪多,并且情感性流泪有一种类似止痛剂的化学物质。眼泪中的乳铁蛋白、β-溶素等都具有防卫功能,能抑制细菌生长。此外眼泪的分泌会促进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不让其形成肿瘤。

标签: 强忍泪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