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贴!南方血压高北方易心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地域贴来啦!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方地域气候差距较大。所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要根据地域气候特点选择不同的侧**。

北方:忽冷忽热 易发心梗

65岁的谷先生平时患有高血压,靠药物维持血压一直比较正常。但是3月2日早晨,谷先生突然感觉胸闷、气短,伴有心悸,心电图提示房颤伴预激,心肌酶CK 648U/L、CK-MB 76.4U/L,确诊为急性非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

***总医院**附属医院干部病房一病区主任夏云峰:北方气温忽冷忽热容易引起血管痉挛。特殊是老年人,血管弹性差,多数伴有血管硬化和血管狭窄,气候的突然变化常常会刺激血管痉挛而引起心肌供血减少。

一些老年人本身患有冠心病,气候的骤然变化极易诱发心绞痛,突发心梗。研究发现,有77%的心肌梗塞患者、54%的冠心病患者对天气变化的感受性很敏感。

防心梗牢记“三字诀”

1.捂 民间“春捂秋冻”的说法有一定科学性。春天乍暖还寒,应多捂一捂预防急性心梗。

2.缓 有心脑血管病的人要选择动作幅度较小的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每次时间不要太长,一般以30分钟左右为宜。

3.养 古人认为“养神为*”,尤其是心脑血管病患者,凡事要看开,顺其自然,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和精神紧张。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