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营养素能防慢病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慢性病正成为挡在健康面前的一大顽敌。DRIs中,针对钠、钾、维生素C这3种营养素提出了“PI值”,意思是“预防慢性病的建议摄入量”。

钠。DRIs建议,想要预防慢性病,每人每天应摄入2000毫克的钠,约为5克烹调盐中的钠含量。然而,2012年的营养调查显示,我国居民每日烹调盐摄入量为10.5克,远超**量。过多摄入钠可导致血压升高,造成动脉硬化。膳食中想要减盐建议使用限盐罐和限盐勺;多用醋和葱、蒜、姜等调料代替一部分盐和酱油;学会看食品标签,**高盐食品。

钾。2012年的营养调查显示,我国居民每日钾摄入量为1616.9毫克,而DRIs**的PI值为每天3600毫克,可见差距悬殊。大部分食物都含钾,但其*好的来源是高钾低钠的蔬果如香蕉、蘑菇,薯类和豆类。虽然肉、鱼、蛋、贝类等也含钾,但它们同时含有很多钠。

维生素C。从1992年开始,我国居民每日维生素C摄入量呈下降趋势,直到2012年,降为每天80.4毫克,远低于DRIs**的PI值每天200毫克。想要补充维生素C就要摄入足量的新奇  果蔬,尤其是黄绿色蔬菜和其他色彩鲜艳的水果。2016版膳食指南建议,每人每天应食用300~500克蔬菜和200~350克水果。

标签: 营养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