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只有84次最佳受孕机会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中医院繁殖医学科主任医师 郑瑞君)我是卵子**,是雌性生物的繁殖细胞。动物和种子植物都会产生我——“卵子**”。在高等生物中,我是由卵巢所产生的。所有哺乳类在出生时,卵巢内已有未成熟的我存在,而且出生后我的数目不会增加。

“卵子**”

*****

我是由人们通常所说的女性性腺——卵巢产生的,直径约为0.2mm。卵巢的主要功能除分泌女性必需的性激素外,就是产生我——“卵子**”。我的生命,是随着女性生命的*初开始存在的。女性在胚胎时期就已形成卵巢的雏形,而女人一生中拥有数**个卵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却逐渐在减少。

在女性出生前,她的卵巢中已有数**个初级卵母细胞形成;到出生的时候,大约还剩余200万个;经过儿童期,多数卵泡退化;到青春期,只剩余约30万个;成年时,也就只剩下10万多个初级卵母细胞了。这些*终剩下的10万多个初级卵母细胞,被包裹在原始卵泡中,在性激素的影响下,从月经初潮到绝经,每月发育一批卵泡,约3~11个,经过募集、选择,*终只有一个原始卵泡能发育成熟,从而形成宝贵 的我——“卵子**”,并排出卵巢。“卵子**”每天都在减少,是不可再生的资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