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焦虑?先做到早睡早起-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南京脑科医院精神科 喻东山

现在焦虑症患者很多,还有一些人虽然还不到达临床诊断焦虑症的标准,但焦虑程度也比较高。其实,无论是焦虑症患者,还是自觉焦虑程度比较高的人群,都应该做好自我管理,这回有助于缓解自觉地焦虑程度,同时也有助于病情康复。

1、睡眠要规律

很多焦虑症患者喜欢晚睡晚起,而因为上班上学而被迫早起,这样睡眠就不足,睡眠不足使大脑皮质弱化,不能控制丘脑滤过不必要的信息,无用信息过多涌入大脑皮质,引起过度警醒,加重焦虑。

所以千万不要说自己夜里精神好,脑子清醒,学习或工作效率高,想一想你用今晚的效率换取明天的焦虑,划得来划不来?

2、请坚持运动“好烦神”的人往往都是好动脑、不动手,好**、少运动。所以对于这些人来说,保持运动的习惯很重要,还可以多做一些手工,让大脑得以歇息。

当然,有人会问,我怎么一边动一边焦虑呢?确实有这样的情况,比如有人一边散步,一边正好有空暇去想那些烦心事,结果更焦虑。但如果你加大运动量,例如跑步、举哑铃,劳累很快将你的焦虑挤掉。而且劳累也助于你今晚的睡眠。不过请注意,在强体力运动后2-3小时再入睡,否则反而会睡不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