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玩手机 来做做眼睛瑜伽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人们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越来越长,眼睛的负担也越来越重。家住饶城大信花园小区的小戴平时喜欢玩手机,*近他觉得自己眼睛干涩、易疲劳。那么,应该如何来缓解呢?记者请教了**。

据徐氏中医第三代传人徐绍萍介绍,眼睛的功能与脏腑经络的关系非常紧密   ,它是人体精气神的综合反映。因此,眼睛**既要重视局部,又须重视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眼睛的**可以采纳“运目”的方法,即指眼珠运转,以锻炼其功能。具体做法是:早晨醒后,先闭目,眼球从右向左,从左向右,各旋转10次;然后睁目坐定,用眼睛依次看左右,左上角、右上角、左下角、右下角,反复四五次;晚上睡觉前,先睁目运睛,后闭目运睛各10次左右。

其次远眺可以调节眼球功能,避免眼球变形而导致视力减退。在清晨,歇息或夜间,有选择地望远山、树木、草原、蓝天、白云、明月、星空等。但又不宜长时间专注一处,否则反而有害。点按穴位,用食指指肚或大拇指背按四白、太阳穴等,手法由轻到重,以有明显的胀感为准,然后再轻揉抚摩几次,此法有健目明目的作用。

饮食**对增强视力也是至关重要的。一般而言,多吃蔬菜、水果、胡萝卜、动物的肝脏,或适当用些鱼肝油,对视力有一定保护作用,切忌辛辣大热之品。同时,还可配合食疗方法,以养肝明目。编辑:肖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