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蚊“重口味” 最爱汗腺发达的人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你是“蚊包围”还是“蚊不理”?

天气热了,随便坐哪,有没有感觉蚊子如影随形?有的人似乎颇受蚊子青睐,但有的人似乎成了“蚊不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昨天,研究蚊子的****——南京市疾控中心蚊虫媒介科郑一平医师透露,雄蚊“吃素”,雌蚊才吸血,不仅如此,它们还是“重口味”,喜汗腺发达的人。

南京蚊子高峰来了

据郑一平介绍,蚊子是看天收的虫子,26℃-32℃是蚊子*佳的生殖温度。南京每年蚊子出没有两个高峰,6月份正是双高峰的**个高峰,另一个高峰在9月份。目前,南京数量*多的蚊子是淡色库蚊,也是晚上出来咬人的蚊子。它喜欢选择水面较开阔、水流缓慢的河流污水中产卵。由于南京6月份以后温度会上升非常快,而且雨水也比较多,这时蚊子比较凶。市民反映今年蚊子下嘴狠,很多人遭叮。他提醒市民,每次下过雨后都会形成新的蚊虫生殖的场所,所以每次下雨后要及时清理积水、翻坛倒罐,防止蚊虫产卵生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