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热一年来了 闷热吃不下饭学点舒服招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上个月*新的数据显示,今年四月份将打破以往*高气温记录,2016年将是迄今夏季*炎热的一年,这已经是连续打破*高温度记录的第七年。美国国家航空与航天局戈达德空间科学研究所科研人员加文·施密特于5月1*****特说,随着四月份**气温数据的得出,超过99%的可能性表明,2016年会创下史上*炎热年度的记录。

夏季胃肠功能比较虚弱,一是没胃口,看到食物提不起兴致,二是消化不好,哪顿吃得多了或者油腻了,肚子就会不舒服。再加上闷热的天气,更是让人没有胃口,江苏省中医院营养科营养师汪燕为您找找饭前开胃、饭后消食的小方法,给肠胃松松绑。

饭前——汤汤水水、酸甜水果来开胃

对于想控制饮食和体重的人,饭前喝点开胃汤是很好的,这里一般都建议大家喝清淡爽口的素汤,如丝瓜汤、冬瓜海带汤、菊花脑蛋汤,这些都是清暑利湿的食材,特殊是菊花脑。

也许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菊花脑,这是南方常见的菜,我们吃它的嫩芽,它和菊花是一个属的,所以清*明目的效果很好。做汤时加入菊花脑,打上蛋花再加少许橄榄油、盐即可,是口感清爽口味清淡的素汤佳品。

此外,您也可以吃点酸甜的水果如圣女果,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但胃食管反流、胃酸过多、胃溃疡、浅表性胃炎的人不宜餐前吃。苦味的凉拌菜也是很 好的,能消暑降*,其中含有的生物碱成分也有助于开胃健脾,但体虚的人不要多吃。如果酸的苦的都不能吃的人,还可以喝点大麦茶,饭前喝点开胃效果也不错。

标签: 闷热吃不下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