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新研究发现薄荷茶改善记忆力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印度时报》近日报道,英国心理学会诺丁汉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喝薄荷茶可改善记忆力。

新研究中,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研究员马克·莫斯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将180名参试者随机分为三组,分别饮用薄荷茶、甘菊茶和热水。饮用前,所有参试者完成有关各自情绪的问卷调查。歇息20分钟后,参试者完成旨在评估记忆力和一系列认知功能的多项测试。结果表明,与饮用甘菊茶或热水的两组参试者相比,饮用薄荷茶的参试者的长时记忆、工作记忆和警觉度都显著改善。与饮用薄荷茶或热水的参试者相比,饮用甘菊茶的参试者的记忆力和注意力都更缓慢。

莫斯博士表示,两种茶对情绪和认知产生**不同的影响,薄荷茶对记忆力具有促进和唤起功效,而甘菊茶具有舒缓和冷静作用。

除此之外,薄荷茶还能提神醒脑,有助改善消化不良,缓解咳嗽和咽喉痛等感冒症状,消除口臭。大家可以在家或者办公室种上一盆薄荷,如果条件不同意   ,可以买些干薄荷。(梦 韩)

标签: 改善记忆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