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做仰卧起坐可保护子宫预防妇科病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仰卧起坐是发展躯干肌肉力量和伸展性的一种练习方法,能很好地锻炼腹肌,还是治疗妇科病的辅助方法。美国《预防》杂志调查显示,86%长期做仰卧起坐的女性,妇科病的发生率比不做者低55%。

首先,锻炼腹部肌肉,可收紧腹部肌肉,,更好地保护好腹腔内的脏器。其次,可以拉伸背部肌肉、韧带和脊椎。再次,锻炼腹股沟。腹股沟有许多毛细血管和穴位,做仰卧起坐可以刺激腹股沟的血管,加速血液流动,治疗和缓解妇科疾病。

为达到最佳的锻炼效果,做时需配以合理的呼吸。在向后仰卧的过程开始吸气,肩背部触垫的瞬间屏气收腹、上体逐渐抬起,当上体抬起至腹部有胀感时,快速呼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通常做仰卧起坐时,我们的双手是抱头并交叉。女性做的时候,双手不要抱头,而是虚放在耳朵旁边,这样,腰腹会更加用力。

建议女性朋友一开始可以10个为一组,一天至少做3组。30岁最好做到40—45个/分钟;40岁应做到35个左右/分钟;50岁应努力达到25—30个/分钟。此外,别在经期做仰卧起坐,否则剧烈的运动有可能使经血从子宫腔逆流入盆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