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17天57个孩子走失 所幸都平安回到父母身边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渝中17天57个孩子走失 所幸都平安回到父母身边

17日,渝中区朝天门派出所,70多岁的孙爷爷抱着自己弟弟的孙子哭了起来:“娃儿,我终于找到你了,否则啷个给你爷爷交代……”原来,孙爷爷的弟弟将孙子托付给他,没想到孩子竟然走失了。渝中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统计,从7月1日到17日,渝中警方已接到57 起小孩走失警情,比平常多了近1倍。

17日下午6点过,一名6岁男孩在渝中区朝天门批发市场哭泣,附近好心人报了警。民警将男孩带回派出所,经过沟通,男孩说出了一些信息,民警多方查询后终于联系上了男孩的爷爷。

1个多小时后,一名70多岁的老爷爷气喘吁吁地赶到派出所。老爷爷表示自己姓孙,男孩叫小林(化名),今年6岁,是自己弟弟的孙子,在沙坪坝区一小学读一年级。

孙爷爷说,自己住在大渡口区,当天一早,小林跟着爷爷到自己家里玩。在家里,小林的爷爷称要出去办点事情,让孙爷爷照顾下小林,孙爷爷答应了。没想到小林的爷爷刚走,小林就嚷着要找爷爷,还偷偷跑出家,坐公交车离开了。发现小林不见后,孙爷爷和弟弟到处寻找,后来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渝中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统计,从7月1日到17日,渝中区范围内一共接到小孩走失警情57起,比平常多了近1倍。其中,3岁到6岁读幼儿园的孩子有46人,6岁以上读小学的有11人,幸运的是,最终孩子们都平安回到父母身边。

民警提醒家长,防止孩子出意外、受伤害,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对于比较难看管的淘气孩子,家长可以告诉他们,在外找不到父母时请路人帮忙打110求助,或直接到附近派出所、警务室或交巡警流动警车求助,不要轻易跟着陌生人走。如果孩子还不能记住家庭住址、电话,可以在他们的身上放一张写有家长联系方式的小纸条或布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